软币

查看个人介绍

【警探组 反转AU】必败无疑(1)

下一章



“我听说你搭载了能当场得出DNA分析结果的组件。”

HK800听到这句话时,底特律是倾盆大雨。这句话穿透雨幕,从这个在玻璃外举着一只胳膊挡雨的青年嘴里传出来,印在他的音频处理器上。

青年的胳膊没派上太大用场,雨还是湿透了他的脸颊,HK800能清晰的看到彻底打湿了贴在皮肤上的那条袖管还在往下滴水,滴在他的眼角、鼻梁、嘴唇。HK800瞄了一眼贴在旁边的功能介绍,然后说:“没错,那是真的。”

“好。”

青年——康纳·德恰特放下手臂。然后HK800就看到这个人类抡起灭火器开始砸隔在他们之间的这块玻璃,靠。一下,玻璃震了震没动,两下,有些裂纹了,三下,HK800后退了一步。碎玻璃跟雨一起倾泻进来,夹带这名暴徒的指令。

“我现在就要你。”康纳说,抬头看着仿生人,眼睛的颜色在雨夜里看起来像纯黑的。“跟我走。”


康纳·德恰特副队长

2008.03.17

犯罪记录:无


“需要我提醒你你现在正在实施抢劫吗,先生?”HK800走出来,鞋底踩过那些玻璃渣站在人类面前,确认了两次面部扫描资料库的公民信息没匹配错。

康纳听起来好像嗤笑了一声,又或者终于被雨冻得打了个喷嚏,他用双手把湿透的头发往后抓,拿雨水当发蜡搞了个一丝不苟的发型,清晰的露出自己的面孔,然后对仿生人说:

“好吧,那我之后请你喝一杯,你就当这事没发生过。”

面部数据对照,99%一致。

“成交。”HK800在脸上调出一个笑。


当他们俩坐车到现场时,HK800已经有幸欣赏了康纳精彩绝伦的赛车技术,项目如超车、漂移、闯红灯、逆向行驶,他们没撞死在马路上多亏了2038年的如今大多数车辆都是自动驾驶——准确的说,可能会死的只有康纳一个,HK800在场可以把死亡率从12%降低到3%,但他还是全程看着这个3%上下疯狂浮动,有一次差点重新飙回两位数,要不是只持续了两秒钟他就要跟康纳抢方向盘了。

“你想自杀还是怎样?”他问人类。

“没。”康纳舔了舔嘴唇,舌头卷掉一滴还在从头发滴下来的水珠,一瞬不瞬看着前方。“我赶时间。”

真不错,这就完全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会砸模控生命的最新产品展示柜把HK800弄出来,又为什么现在催命一样赶着HK800下车跟他进去那栋被封锁线团团围住的屋子。


“啊,康纳。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抓着一块平板的警员说,“这可是我第一次看见你迟到。”

“不要紧,这也是你会看见的最后一次了。”

康纳确保自己不会再往下滴水,中规中矩俯身套着鞋套,HK800一言不发,直到警员的视线瞟过来才出声。

“我和他一块儿的。”HK800说,指了指直起身的德恰特副队长。

“是啊。”康纳看都没看过来一眼,“你为什么不赶紧进去把整栋房子有DNA的东西都分析一遍?”

“噢,那画面可不会太好看。”HK800咧嘴。


死者是女性,死亡时间在两个小时以内,新鲜的血和人体组织到处都是,一片狼藉外加显而易见的打斗痕迹。

“她的手。”康纳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她和凶手搏斗,抓挠!指甲都掀开了,肯定有DNA留下来,到底在哪里……血,为什么有那么多血?”

当他说话时,带着肢体动作,应该是打算重现想象中案发当时的受害者。演示时,HK800能注意到他的指甲修剪到强迫症似的精短圆润。

“死因是勒住颈部造成的窒息。”HK800蹲在尸体边上……尸体中比较大块的那部分边上,包括死者的头部到肋骨。

康纳停下动作,眨了眨眼睛。“好极了。”然后大家能看到副队长收回了一只手,像有什么东西勒着自己一样抓在脖子上,康纳吐出舌尖表示自己正在窒息,这让他说话的发音模糊了点儿。“凶器是?”

“手臂。”

“继续。”康纳改成用双手抓在脖子上。

“但是这里只有她的血。”

“你说什么?”

“血,肉,DNA。”HK800详细解释,从嘴里拿出来的手指迅速的在衣服上擦干净好像无事发生。“只有死者的。”

“……你用舌头分析的这些?”康纳把自己的舌头收回去了。

“我知道。”HK800扯了扯嘴角,“挺恶心的是吧?”

“好极了。”

“……哈?”

“现在过来,舔一口这个我找到的还没洗的茶杯沿。”


总之,经过一系列白折腾后,他们最后在二十分钟内找到那个在地下室蜷缩的异常仿生人。康纳单枪匹马下去的,然后HK800在异常仿生人开始尖叫后加入,提小鸡一样把这台红灯闪烁的机器提了出来。


那么这边完事儿了,交接工作时,康纳开始不停打电话。HK800猜是因为这家伙把模控生命玻璃砸了后一路飙车过来的壮举终于东窗事发了。

但在通话过程中,康纳不像在道歉,和刚才推理时不知道称之为焦躁还是兴奋的状态比起来十足冷静,全都是肯定句和称述句。

“我知道,因为凶手还在这里。”说着诸如此类的话,康纳一只手抄在口袋里,一动一动的不断在活动。他的视线漫无目的地扫了一圈,看到HK800杵在那里时跟没看到一样。

合格的仿生人会等他打完电话再去问约定的喝杯酒怎么搞,于是HK800等了,等到康纳放下手机打算回去时拦住他。

“什么?”

“有人是不是忘了要请谁喝一杯用于营私舞弊?”

听到这句话后康纳才定神盯着HK800,眯了眯眼睛,半晌发出一个鼻音。

“嗯。所以你是真的想喝酒?”

“什么?”这下轮到仿生人问了。

“现在你转身,看到那边那辆车了吗,那是把你运回模控生命店里的,你走过去,上车。”

“然后呢?”HK800抬了抬一边眉毛。

“然后。”康纳打了个喷嚏,“……你继续回玻璃里站着,而我回家在床上睡觉。懂了吗?”

“噢,好。现在我完全懂了。”

“真有意思,模控生命现在还会做能生闷气的设计?”德恰特副队长揉了揉鼻子,很快没继续看着跟前的仿生人了,他直接绕过体型比自己大一号的仿生人,钻进自己开来的车里——打开自动驾驶后放低椅背开始打瞌睡,真行。


评论(3)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币 | Powered by LOFTER